南七是Cynthia_

等一个自然而然的晴天

【宇宙鸿荒】你的婚礼

ooc严重

私设🐯比🐻大三岁

BE预警❗️❗️❗️


“我曾经真挚而热烈的爱过你。”


——

胡宇桐要结婚了。

田鸿杰收到了他的婚礼邀请函。

/小熊,我下个月就要结婚了,希望你能来/

胡宇桐是他的初恋——准确的来说,他们是彼此的初恋。

田鸿杰心里好像被一块大石头压着,连呼吸都觉得困难。

李润祺一边安慰着田鸿杰,一边在心里暗骂胡宇桐——哪有分手了还邀请前任去婚礼的。

不同于李润祺,急性子的赵珂直接打电话过去开骂了

“喂,胡宇桐,你是不是有病,你不知道小熊跟你分手的时候多难过吗,你还让人去参加你婚礼,你……”

田鸿杰听见了赵珂的声音后,从房间走出来,拿过手机,对着电话的另一头说

“喂,胡宇桐,我是田鸿杰,你放心,你的婚礼我一定到。”

说完也不等对方回复就挂断了电话。


胡宇桐还没反应过来,电话就传来“嘟,嘟,嘟”的声音。

马哲在一旁看着他,问

“怎么?小熊不去?”

“没有,他说,他会来。”

马哲很惊讶

“他会来?真的吗?他以前那么离不开你,你俩分手那几天他过的浑浑噩噩的……”

“我知道。”

胡宇桐叹了口气,其实他也不知道他该怎么面对田鸿杰。三年了,他们在这三年之间都没有联系过,但他们谁也没想到再一次联系竟是胡宇桐邀请田鸿杰去参加他的婚礼。


胡宇桐在放空。

时隔三年,再次听到田鸿杰的声音,胡宇桐感到有种陌生的熟悉,他想起了他们在一起的时光,以及他们分手的场景


胡宇桐和田鸿杰谈了五年,刚在一起时,田鸿杰上大一,胡宇桐上大四。胡宇桐组了一个乐队,但是差一个主唱,他一眼就看中了新生田鸿杰。久而久之两人也成了一对。由于田鸿杰比胡宇桐小,田鸿杰处处都很依赖他,胡宇桐也很宠他。

田鸿杰大学毕业那年,胡宇桐被家里安排去打理胡家国外的企业,两人开始了异地恋。异地恋分手的概率很大,他们也不例外。


一天晚上,田鸿杰兴致勃勃的给胡宇桐打视频时,却听到胡宇桐的一句

“小熊,我们分手吧。”

田鸿杰的笑容僵在脸上,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后,小心翼翼的问胡宇桐

“老胡,最近遇到什么事了吗?怎么突然要分手,是不是我做错什么了?我……”

“没有,小熊。”

胡宇桐顿了一下

“你很好,你是我遇见的最好,最可爱,最听话的小朋友。”

胡宇桐看见田鸿杰的眼睛红了

“小熊,你听我说,我已经26岁了,也老大不小了,我家里也一直在催我结婚生子,你应该清楚,我们两个男生在一起,没有未来的,所以小熊,对不起,我年纪大了,该想想未来了,你也要过好自己的生活。”

胡宇桐说完,发现田鸿杰已经哭成泪人了

“胡宇桐,你从来没有想过我们的未来吗?”

田鸿杰抽泣着说

“我们,不会有未来的。”

胡宇桐低下头,不敢去看田鸿杰,其实分手这件事他想了很久,但每次看见田鸿杰对他说“我想你”“我爱你”,他就不忍心开口。他害怕如果他对上田鸿杰的目光,会后悔,会心软。

田鸿杰的心像被刀割了一样,他每天都在想胡宇桐回国那天他要给胡宇桐一个惊喜,看了那些甜甜的异国恋视频,甚至开始练自己的厨艺,想给胡宇桐做一顿大餐。结果胡宇桐却要和他分手。他擦了擦眼泪,认为分手就应该体面一些,开口道

“胡宇桐,我最后再问一个问题。”

“你爱过我吗?”

胡宇桐一点也没有犹豫

“我一直爱你。”

田鸿杰的眼泪还是不争气的掉了下来,他胡乱的擦了擦,把脸别过去

“好,祝你幸福。”

说完就挂断了视频。


到了婚礼那天,田鸿杰带了口罩和帽子,坐在观众席的最后。胡宇桐虽然要奔三了,可浪漫还是刻在骨子里的,婚礼地点选在了安道尔,女朋友喜欢西方,胡宇桐特意找了一个欧洲国家,两人完婚后还可以去蜜月。整个婚礼过程,田鸿杰心不在焉,他不敢看胡宇桐,他不敢直面自己的内心,他疯狂给自己洗脑说自己不爱胡宇桐了,他马上就是有妇之夫了。可看到台上的胡宇桐含情脉脉的看着那个女孩,田鸿杰还是忍不住想哭。


婚礼结束后,胡宇桐叫住了田鸿杰

“小熊。”

田鸿杰听到熟悉的声音叫他小熊,心里还是一颤,他回过头,勉强挤出一丝笑容对胡宇桐说

“好久不见,新婚快乐。”

胡宇桐道了谢。

两人都只是看着对方,却没有再说什么。

胡宇桐曾想过分手后或许能和田鸿杰成为朋友,但没想到再次见面的气氛却如此尴尬。

“小熊,我有些话想跟你说,可以和我过来一下吗?”

田鸿杰点点头。


他们来到礼堂的后方,这里正好可以避开参加婚礼的宾客。

“小熊,你这些年,过得还好吗?”

“挺好的,和之前没什么差别。”

气氛再次尴尬起来,田鸿杰有些不耐烦的开口

“你还有什么事吗?你的婚礼我赴约了,现在婚礼结束了,我也该走了,顺便把机票钱转给我,从国内到安道尔机票挺贵的。”

“放心,我会转给你的。”

他顿了一下,说

“小熊,我觉得分手的事在电话里说太仓促了。其实这次邀请你来,也是想正式跟你道个别。”

“如果我现在说我爱你,我自己也不会相信。但是你相信我,我曾经真挚而热烈的爱过你。”

“小熊,在我心里,你是最好的初恋,也是最可爱,最乖的小朋友,在我这里,我自认为你应该是幸福的,所以等你找了新的男朋友或者女朋友,一定要更幸福。我从来不会让你受欺负,你以后在别人那里也不能受欺负,你一定要对自己好一点,我希望你未来的另一半可以比我加倍的爱你。”

泪水,已经在田鸿杰的眼眶打转。胡宇桐的眼眶也偷偷的红了。

胡宇桐的手机响了,显示的是他的女朋友。

胡宇桐看了看田鸿杰,田鸿杰示意他接

“快接吧,可能有什么要紧事。”

胡宇桐接起电话

“喂,桐,你去哪里了?宾客们都等着你呢。”

胡宇桐又看了看田鸿杰,说道

“好,我马上来。”

胡宇桐挂断电话后,田鸿杰说

“谢谢你,我会找一个更爱我的人,你也要幸福。再见。”

“再见。”

胡宇桐离开了,奔向了另一个人,田鸿杰也离开了,朝着他的反方向。

安道尔的天空飘起了雪花,这是今年冬天的第一场雪,雪花落在他们的头发上,田鸿杰想起了以前他们一起看初雪,胡宇桐说瑞雪兆丰年,雪预示着好运到来,可今年只有一个人看雪,这场雪预示着离别。


“再见,希望你能幸福。”

“再见。”


END.

第一次写be,文笔不好多多包涵






评论(2)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