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七是Cynthia_

等一个自然而然的晴天

【莫俊杰x陈韵如】情书

背景*陈韵如大学假期|台南

私设*陈韵如对莫俊杰有好感

性格可能和想见你里的陈韵如有些出入

也许算电影版的续集



如果流星可以許願

我希望我也是顆流星

至少墜落的時候

你可以看我一眼

至少我還能

成全你一個願望


——

“韵如,你买好车票了吗?”

莫俊杰在电话那头问到

“买好了,三点就到台南了。”

“那好,我在车站接你。注意安全哦。”

“嗯。”

莫俊杰挑了好几套衣服才选出合适的,又早早去花店买了一束花——上次说好和陈韵如一起去伍佰演唱会,可是没能赴约,花也没有送出去,莫俊杰心里还是很遗憾的。


“韵如,这里!”

莫俊杰朝从车站出来的陈韵如挥了挥手,另一只手小心翼翼的护着藏在外套里的花。台南的天气总是这样,时不时会有一场绵绵的小雨。陈韵如和高中一样,喜欢戴着一副耳机,低着头,嘴里轻哼着《last dance》。等到陈韵如走过来,莫俊杰拿出怀里的花说

“韵如,送你的花,欢迎回来。”

陈韵如接过花

“谢谢。”

又补了一句

“我很喜欢。”

莫俊杰笑了笑,把安全帽给陈韵如戴上,骑着摩托车载她回家。

陈韵如没有拉着摩托车后座的杆,而是轻轻环住了莫俊杰的腰。莫俊杰愣了愣,继而又笑着对陈韵如说

“坐好咯,我们要出发咯。”

刚走了几分钟,陈韵如轻轻扯了扯莫俊杰的衣服

“莫俊杰,我刚刚还没来得及告诉你,我妈妈打电话跟我说,她和我弟出去旅游了,我家里没人,我又没有带家钥匙,所以,可不可以麻烦你……”

莫俊杰没有反应过来,回了一句

“我需要帮你找一个旅馆吗?”

陈韵如有些着急

“不是啦,我的意思是,你可不可以……”

陈韵如说到后面,声音越来越小

“可不可以收留我几晚。”

陈韵如悄悄抬眼看了看莫俊杰

“啊?”

“哎呀,算了啦,我自己去找附近一个旅馆就好了。”

“不是!韵如,你可以来我家里住,我刚刚只是,怕我自己听错了,没有不欢迎你的意思,你相信我,真的!”

陈韵如看着莫俊杰,他还是和以前一样,对自己很好,陈韵如微微把身体往前移,轻靠着莫俊杰

“谢谢你,莫俊杰。”

“不用谢啦,作为你的好朋友,这都是我应该做的。”

莫俊杰心想:幸好今天戴了助听器,不然陈韵如今天真得住旅馆了。


“韵如,你睡我房间吧,我帮你放行李。”

莫俊杰说着就拿着陈韵如的行李往自己的房间搬

“不用了莫俊杰,我睡沙发就好了。”

“不行,哪有让客人睡沙发的。”

见陈韵如迟迟不肯走,莫俊杰又说

“你放心啦,我小时候家里不富裕,只有一个房间,我奶奶就睡床,我睡沙发,所以我都睡习惯了。”

陈韵如听他这么说,才迟疑的点点头,进了莫俊杰的房间。


在陈韵如收拾行李的时候,莫俊杰进来说

“韵如,冰店那边突然有点事,我先去处理一下,你收拾好了就先休息一下吧。”

陈韵如点点头

“好,那你早点回来。”

“嗯。”


陈韵如收拾好后,随意参观了一下莫俊杰的家,房子不大,但很整洁,装修风格很朴素。莫俊杰房间的书桌上,摆着他们三个在32唱片行的合照。这时,莫俊杰的电话打了过来

“喂?韵如,麻烦帮我找一下李子维给奶奶的冰店设计图,应该就在我书桌那里,谢谢。”

“好,那我找到了给你送过来。”

“嗯。”

陈韵如找设计图时,无意间拉开了一个抽屉,里面全是信纸,大概有几十张。信纸早已泛黄,应该已经放了好几年了,出于好奇,陈韵如展开了几张信纸,信里的内容是

To 韻如

我很感謝妳不介意我的右耳聽不見,願意和我做朋友,雖然猜出來了你喜歡李子維,不過沒關係,我願意變成你喜歡的樣子。妳說妳活在黑暗裡,那我就做妳的光吧。


To 韻如

我看到妳,彷彿看到了另一個我,我們都活在自己的世界裡,每次看到妳一個人戴著耳機,哼著歌,我想那個時候的妳應該是最真實的妳吧。希望妳可以一直快樂下去。


To 韻如

妳在台北過的還好嗎?大學生活開心嗎?我好想妳……


陈韵如的眼眶早已湿润了,她没想到莫俊杰居然会那么喜欢她。莫俊杰的电话再次打过来

“韵如?你找到了吗?要不我回来找,你先休息吧。”

“不用,我很快,马上就给你送过来。”

“好,不着急,你注意安全。”

“嗯。”


陈韵如把设计图送到后,没有直接走,而是等到莫俊杰忙完。

“韵如,你怎么不回去,坐了那么久的车,你都还没有好好休息。”

“不用,我不累,我在这里等你就好。”

莫俊杰加快了工作的速度,在天黑之前和陈韵如一起回家。

回家后,陈韵如抱住了莫俊杰

“韵如,你……”

“莫俊杰,我们在一起吧。”

“啊?”

“我喜欢你,莫俊杰,你给我写的那些信,我都看见了。”

“你怎么会……”

“噢,抱歉,我帮你找设计图的时候翻了你的抽屉,就看见了里面的信,对不起……”

莫俊杰轻揉陈韵如的头

“没关系啦,如果你看不见那些信,也许你就看不见我这些年对你的心意,我们也不会在一起,这么说,我还要感谢你呢。”

陈韵如看着莫俊杰

“莫俊杰,让我们成为彼此的光吧。”

莫俊杰轻吻陈韵如的唇

“好,我们永远是彼此的光,我爱你。”


END.

彩蛋还有莫俊杰想对陈韵如说的话喔






评论(1)

热度(7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