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七是Cynthia_

等一个自然而然的晴天

【浩瀚星尘】兜圈(下)

ooc严重

祝食用愉快


——

“等等,Patrick!”

在尹浩宇准备起身离开时,高卿尘叫住了他

“尹浩宇,你在想什么,保送那么好的机会,你说放弃就放弃。”

尹浩宇皱眉,说道

“高卿尘,你是知道的吧,我也跟你说过很多次了,我上哪个大学无所谓,重要的是和你一起,我想一直和你在一起,你明白吗?”

高卿尘愣了一下,抱住了尹浩宇,在他耳边轻说

“派,你相信我吗?”

“什么?”

尹浩宇很疑惑

“以我的实力,通过高考,也一样能考上A大,你相信我。”

尹浩宇笑了,把高卿尘抱得更紧了些

“嗯,我当然相信你,你可是高卿尘。”

高卿尘也笑了,松开尹浩宇

“好了,你快去跟万老说吧,别放弃名额。”

“好。”


“老师你说什么?我不是第三?”

尹浩宇着急的问

“什么意思啊老师,我不是第三,所以我没有名额是吗?”

万老师扶了扶眼镜,对尹浩宇说

“是,在这次竞赛,你是第七名,虽然也是很不错的成绩,但只有前五才能拿到保送名额。”

“那,那我为什么能拿到名额?第三又是谁?”

“实不相瞒,这个名额是你父亲花大价钱给你买的,真正的第三名,其实是高卿尘。”

听到“高卿尘”三个字,尹浩宇宛如晴天霹雳,真正应该拿到名额的是高卿尘,而他,抢走了一切应该属于高卿尘的东西,抢走了本该属于他最爱的人的名额


尹浩宇从那以后,一直避着高卿尘,他认为他没脸面对他,而可怜的高卿尘还被蒙在鼓里,经过没拿到名额和尹浩宇对他的态度变得冷淡的双重打击,高卿尘整天也变得忧郁


离高考还有最后一个月的时候,尹浩宇连续很多天都没来学校,一问才知道,尹浩宇父亲已经把他送出国上学了,保送名额自然让给高卿尘了。高卿尘很伤心,为了让他上A大,尹浩宇把名额让给他自己出国。但尹浩宇不知道的是,高卿尘和他一样,A大的确是他的梦想,但和尹浩宇一起上大学更是他的梦想。


“万老,终于退休了,感谢你带我们这一届,您那会肯定操了不少心吧。”

周柯宇端着酒杯,和万老师寒暄着

“哈哈,当年就属你和张嘉元最皮。”

一旁的张嘉元笑了笑

“是,当年真让万老操心了。”

大家都去和万老师叙旧时,高卿尘一直在有意避开尹浩宇,但万老师还是把他们聚在一起了

“小高,小尹,当年真是,唉,你们两,我最引以为傲的学生就是你们了,真是太可惜了。不过看你们发展的挺好的,我也就放心了。”

尹浩宇和高卿尘沉默了,高卿尘勉强挤出了笑容

“没事万老,我们现在都挺好的。”

万老师以为他们已经释怀了,也没再说什么


退休宴结束后,尹浩宇把高卿尘单独约了出来

“小九,我有些话,还是想告诉你,你明天有时间吗?我们回一趟学校吧。”

一旁的刘宇和林墨自觉的避开,给他们足够的空间

“有什么话就现在说吧,而且,别叫我小九了,我们没那么熟,不是吗?”

尹浩宇的心被狠狠刺了一下,想说些什么但又发不出声音

“我们...总之,明天你一定要来,这些话,很重要。”

高卿尘沉默了一会

“嗯。”


“小九…高卿尘,这里。”

尹浩宇在学校门口叫他

“说吧,有什么事。”

“我们…边走边说可以吗?好久没有好好看看我们学校了。”

“好…”


两人一直沉默着,还是尹浩宇首先开始了话题

“高卿尘,你看,栀子花开了,我记得你以前最喜欢栀子花了…”

高卿尘听后,脑海里又浮现了尹浩宇把栀子花别在他耳后的画面,他转过头,避开尹浩宇的视线和盛开一片的栀子花,试图忘掉那些往事,可花香是挡不住的,高卿尘闻到栀子花香时,还是勾起了他的回忆

“那是以前了……”

高卿尘深吸一口气,对他说

“有话就快说吧,我很忙的。”

尹浩宇的视线有些飘忽,随后注视着他的眼睛

“名额的事,你是知道的吧?”

“嗯。”

高卿尘的语气察觉不出他的心情

“对不起,当初我承诺你的,本来我们可以一起……”

“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我们现在不也把各自的生活过得很好吗。”

高卿尘尽量让自己的语气看起来正常,其实内心早就在重遇尹浩宇后崩溃

“所以,你为什么没有去A大,名额应该是你的”

尹浩宇离开后,高卿尘没有接受名额,而是让给了顺位的周柯宇。在高三的最后几天也变得浑浑噩噩,当然高考也没有发挥好,考上了仅次于A大的B大。

“你当年的想法,正好和我一样。”

当年,都想和对方上同一所大学

尹浩宇其实想过高卿尘有一点喜欢他,只是他怕如果是自己多想,连朋友都做不成了

他小心翼翼的试探

“你当年,有没有一点对我心动?”

高卿尘想要逃避这个话题

“现在说这些重要吗?”

“重要!对我来说,很重要!”

尹浩宇有些激动

“我很需要你的答复。”

高卿尘一直控制自己不要掉眼泪

“那我呢?我等了那么久,你是不是也欠我答复?为什么离开?为什么疏远我?”

“我……名额本来就是属于你的,我只是物归原主罢了,而且,我没脸见你。”

“那你有没有想过我的感受?你知道你突然疏远我,突然离开我有多难过?之前我们说好的一起考大学你都忘了吗?名额对我来说……”

没有你重要,可他没说出口

高卿尘的眼眶红了

“没有!我不会忘!你对我很重要!真的!”

尹浩宇看着高卿尘泛红的眼眶,着急的解释

他微倾身体,抱住高卿尘

“小九,我知道周柯宇上了A大,他现在是一名优秀的电竞选手,张嘉元前几天也和林墨破镜重圆了,刘宇现在生活也过的很好。”

“所以小九,所有人都是happy ending,我希望我们也是。”

高卿尘的眼泪掉了下来

“你这算表白吗?我等了你说那四个字等了七年。”

尹浩宇笑了

“小九,我喜欢你,从高中开始就一直喜欢你,我知道我的表白迟到了七年,但我对你的爱一点都没有减少。”

“可以做我男朋友吗?”

高卿尘也笑了

“当然。”


“我们绕了这么一圈才遇到,我比谁都更明白你的重要。”


END.








评论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